疫情衝擊下 總舖師辦桌菜改「得來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全台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後,規定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讓辦桌業者的生意雪上加霜。高雄內門有位總舖師,在疫情發生後1年多來,將辦桌菜做成外帶「得來速」,雖然收入無法跟過去辦桌席相比,但還是不無少補。

魚翅羹、一品封肉、香酥鴨,以往辦桌才能吃到的功夫菜,只要百元價格就能外帶得來速,這是疫情衝擊下,多數內門辦桌業者想出來的謀生方法。

內門外燴業者二代 林佩賢:「我們是從疫情開始開始賣,因為疫情第一波開始就沒有辦桌,我們家原本是在辦桌的,對,所以一開始就是因為不能群聚的關係,所以我們就開始在這邊賣,所以大家可以採外帶式的,就是買了就走,就不會有群聚的問題。」

疫情衝擊經濟,高雄市或車站附近的鬧區,有許多店面歇業出租,面對防疫日趨嚴格,政府都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出門,旅宿業者也大受影響,高雄旅宿業者坦言,業績只剩一成左右。

旅館業執行長 蔡肇洋:「我們也希望客人去配合政府的防疫,防止盡量少出門,所以其實很多的客人他都會取消,我們也會跟他說高雄現在如果沒有必要性盡量不要出來,(大概影響到幾成)之前的住房率大概都在九成,那目前的話大概1成。」

高雄市新興區區長 邱瑞金:「除了貼這些宣傳單,我們會到公共場域,只要是有人的地方我們都會去宣導,宣導民眾,民眾務必要把口罩戴好戴滿。」

雖然疫情造成大眾的不便,但綜觀台灣的民眾及店家大都遵守中央的防疫規定,希望將防疫本分做好,也期待疫情早日遠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