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莫德納拒地方政府洽購 國際組織警告防假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1 日訊】台灣有地方政府或企業想自行採購疫苗,不過,帶您看到疫情嚴峻的印度,目前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口僅3%,旁遮普省與新德里等地方政府,自行向美國藥廠輝瑞和莫德納接洽採購疫苗都碰壁,兩家藥廠表態只跟中央政府交涉。印度政府官員27日也宣布,與輝瑞合作的最新一批疫苗最快可望在7月抵達。

新德里市長 克里瓦爾(2021.5.25):「我們與輝瑞洽談(疫苗),他們說不會提供疫苗給我們,並說只會跟印度中央政府交涉,我們也與莫德納談過了,他們也說只會跟中央政府合作,我已經向中央請求進口疫苗,並分派到各地方。」

印度政府智庫成員 馬爾保羅(2021.5.27):「是的,我們與輝瑞合作,因為他們已經表示在未來幾個月內,提供一定數量的疫苗,可能會從7月開始。而他們進入印度必須申請執照,這是一種途徑,並且還有冷鏈和供應等的必要性,所以我們正著手研究中。」

好,印度累積染疫死亡人數超過31萬5千人,高居全球第三,為了與輝瑞合作,加速施打作業,印度宣布放棄「公認良好」的外國疫苗在本國實驗,預計也會縮短嬌生與莫德納疫苗進口的時程。另外,各地假疫苗事件頻傳,國際刑警組織和世界衛生組織都出面示警,多數國家都極缺疫苗的情況下,疫苗走私和假疫苗隨之增高的風險。

(編譯/唐潔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