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疫情爆發「封鎖省境」 民怨政府不派食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1 日訊】來關心中國消息,廣東疫情持續蔓延,廣東省30號宣布,將擴大篩檢,並從即日起到6/11為止,高一、高二的學生必須改為居家線上上課,如果要離開廣東,也必須持有健康碼和72小時內的核酸陰性證明。有南海區的居民透露,家門被封了,但政府至今沒有派發食物,很多居民的生活陷入困境。

廣東省佛山市疫情嚴峻,南海區桂城街道華福御水岸業主王強(化名)表示,小區是從5月28號凌晨開始封的,用封條封的。一棟樓只要有1人感染,整棟樓就會被拉到外面隔離。

佛山南海區居民 王強:「我們是28號凌晨開始封的,凌晨4點後就只能進,不能出了。家門也封,單元門也封,所有門都封。我們小區一共是10棟樓,一棟就31樓,確診的就兩棟樓,有一個人確診了,整棟樓就要去隔離,沒有確診的那棟樓就在家裡面自己隔離。」

跟其他居民一樣,王強不得不被隔離在家,他透露,政府一直沒有派發食物,很多居民生活陷入困境。

佛山南海區居民 王強:「我們有時候會去廣州買菜,因為家裡有老人家,一買就買一星期的菜回來,所以可以管個七八天,但是像那些白領,家裡不是常備這麼多東西,可能就比較麻煩。到現在為止,吃的物資,到現在為止都還沒發過,我們都是吃自己家裡的東西。」

王強還告訴記者,這次爆發疫情,是因為跳廣場舞的人被廣州荔灣海南村的人感染了。

佛山南海區居民 王強:「海南村(有人)開著電瓶車過來我們這個小區跳廣場舞,把我們廣場舞的那一幫人感染了,所以跳廣場舞的那些全部拉去隔離了,親密接觸者有一些已經拉過去隔離了。」

另有佛山網友披露,禪城區、南海區已出現多個病例,有多名接接觸者,但政府部門遲遲不公布上報數據。他還透露,禪城區星星凱旋國際小區發生疫情,有新冠密切接觸者,已經封了3棟樓。

新唐人記者 顧曉華 陳潔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