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聯盟抗極權坦克 台灣六四晚會連線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1 日訊】六四事件32周年,華人民主書院、台灣人權促進會與二十多個團體(1日)預告,將合辦線上悼念晚會、24小時直播、連線國際、集結亞洲「奶茶聯盟」國家的行動者,台灣朝野國會議員、立法院長游錫?都將出席,聯合聲援中國人權、譴責中共暴行。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施逸翔:「主視覺是非常有力量的奶茶,在對抗中共的坦克車。我們必須要與西藏人民、要與港人、要與新疆維吾爾人、要與緬甸人民、泰國人、南蒙古人,一起共同併肩的對抗,所有與中共政權站在一起的各地極權政府。」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 札西慈仁:「(六四後)已經30多年了,中共完全沒有改變,中共各式各樣方式打壓任何的人,不管漢人、藏人、維吾爾人、新疆人或香港人。西藏人來講,要所有中國人都出來,不要忘記六四,同時我們藏人不可能忘記310(鎮壓)。

台灣執政黨國會議員 洪申瀚:「如果我們沒有辦法更進一步,彼此提醒、甚至去制止它去反制它,這樣的獨裁或極權輸出,就不會停止。」」

今年主視覺,以一杯奶茶象徵區域各國民眾,對上中共極權坦克。系列線上公民活動之外,自由廣場也將設置亞洲唯一可到場的實體六四悼念亭。香港、澳門當局,連續兩年以疫情理由,禁止悼念六四集會。香港民眾去年堅持集會,多位民主派領袖因此被判刑入獄;今年澳門警方首度聲稱集會違法,涉及所謂「煽動顛覆政權」,聲稱「六四屠城」是虛假信息。台灣民主實驗室設置網站「六四洗白論述怎麼回」,針對各種社群平台流竄為中共洗白開脫的言論,歸納各種敘事策略,提出可能的回應方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