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入特斯拉、三星供應鏈!超微攜台積電秀新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1 日訊】在全球電動車銷量大幅成長之際,美國處理器大廠超微打入電動車霸主特斯拉供應鏈。超微執行長蘇姿丰在台北國際電腦展上證實,特斯拉兩款新車款的資訊娛樂系統,搭載自家技術,不僅如此,超微也首度展示與台積電合作的全新3D小晶片技術應用,預計年底前正式量產。

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您可能會感到驚訝,下一個導入RDNA 2架構的領域,它目前已經被應用,應用在電動車市場上的新款特斯拉 Model S和Model X。」

超微打入目前全球快速成長的電動車市場!其實早在今年1月,特斯拉就曾透露,旗下Model S與Model X的車載系統將有所升級,時隔近半年,超微在台北國際電腦展進一步證實這項消息。

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我們有AMD Ryzen嵌入式APU,為兩款汽車的資訊娛樂系統提供動力,以及我們基於AMD RDNA 2架構的GPU,支援3A級遊戲,運算能力高達10 TFLOPS。」

超微的RDNA 2架構還將進一步導入手機領域,合作夥伴就是韓國三星,這讓手機遊戲能實現光線追蹤、可變速率渲染的功能,帶來更強的繪圖能力。不僅如此,超微也攜手台積電,推出全新的3D小晶片(Chiplet)架構。

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我們正使用混合鍵合技術,透過所謂直通矽晶穿孔,提供比2D小晶片(Chiplet)高出超過200倍的互連密度,以及比現有3D封裝解決方案高出超過15倍的密度,這實際上可以實現我們更高效能、更密集的矽智財整合。我們將準備開始生產運用3D小晶片(Chiplet)技術的高階運算產品,在今年年底前。」

目前超微是台積電7奈米前三大客戶之一,再加上明年超微預計推出5奈米Zen 4架構處理器,2023到2024年間推出3奈米Zen 5架構處理器,法人指出,超微在客戶端獲得斬獲,台積電同樣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胡宗翰 臺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