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1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6月15日起可請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1 日訊】教育部針對國小以下、國高中身障生,推出一人1萬的孩童防疫家庭補貼,6月15日起就能請領,全台估有218萬人受惠,預計花費250億,不過2歲以下小孩,隸屬衛福部,不在教育部補貼範圍。

家長:「你有寫過這個嗎?」

家長變成小老師,幫小朋友上課,真的好累,請防疫照顧假又沒薪水。還好行政院紓困方案,針對國小以下孩童、以及國高中特教生,推出一人1萬的「孩童防疫家庭補貼」,從6月15日起,就能請領,不過得先登入這個網站。

進入全國繳費網,輸入監護人帳號、密碼,先選擇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再輸入小孩的健保卡號,還有1萬元指定戶頭,等待領取資格確認,也能到ATM輸入同樣資訊,就能領取,或存入戶頭。

(聲音來源)國教署組長 蔡志明:「將透過民眾生活上習慣,便利使用的全國繳費網,或ATM等方式。至於如果有實體臨櫃作業需要部份,將在疫情趨緩後提供。」

家長:「以前是簡單嘛,以前就是登入,然後學校不是有登入嗎?登入到...它就會撥款到自己的帳戶去。一樣,還好啦。(覺得還好,不算麻煩)不會,也算是多拿的。(不無小補)對啦。」

家長:「還好吧,因為流程很清楚的話就不會麻煩。」

1萬元補助,不少家長都說不無小補,算一算,這回的補貼對象包括2至6歲學生,96萬人,國小生117.3萬人,還有國高中、五專身心障礙生,加起來總共218萬,預計花費250億。不過2歲以下小朋友隸屬衛福部,不在補貼範圍。

家長:「也沒想那麼多啦,反正有就多領。」

家長:「兩歲沒有,我現在不確定消息,現在好像大家消息傳來傳去,到底正確性如何真的也不清楚,等政府公告再說了。」

防疫補貼兩樣情,家有2歲以下小孩的家長,恐怕得再等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