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推「市場分流運動」 民眾配合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市多處傳統市場都有確診案例足跡,市府日前提出「市場分流運動」,經發局周二(1日)率員到第五公有零售市場,呼籲市民按身分證字號尾數,單數要在每周三五日、雙數則是每周二四六,分流到市場採買。

台中市第五市場自治會長 李西東:「身份證尾數若是單數的就是星期三、五、日,雙數的就是星期二、四、六,才來我們市場消費。」

透過大聲公廣播,台中市經發局長,一大早率隊來到第五公有零售市場,呼籲市民按身分證字號尾數,依單數或雙數分流到市場採買。

台中市經發局長 張峯源:「用身份證號碼單數、偶數,來做奇數天、偶數天這樣採買的分流,那為什麼要做這分流,因為我們現在台灣疫情非常緊張,防疫的情況我們更需要加嚴加密。」

民眾:「很好啊,對啊,管制得很好啊,(會不會有一點不方便),不會,照顧大家的身體健康著想。」

傳統市場是民眾採買三餐民生物資的主要場所之一,為滿足居家飲食需求,基本的外出採買無法避免,中市經發局推動「市場分流運動」,呼籲市民儘量一次買足,減少出入市場與被感染的機會。

台中市經發局長 張峯源:「我們希望把這個人流能夠分散,大家一次來一次買足,可是少來,減少這樣群聚的感染。」

台中第五市場自治會表示,目前許多確診者都有市場足跡,自治會會配合加強宣導,雖然市場分流對於生意有些許影響,但是疫情當前,防疫優先,民眾安全健康最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