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頁式廣告」誘下單 兩週測得75萬筆惡意網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1 日訊】疫情升溫,很多民眾都會上網,購買防疫物資,但最近在臉書、LINE群組,或是入口網頁,出現許多詐騙的一頁式廣告!刑事局調查,這些一頁式的詐騙,都會用砍半的價格,或是「台灣加油」等字眼,引誘民眾下單,防毒軟體公司統計,短短兩週,就偵測到75萬筆惡意網址,數量驚人。

不論是酒精、還是口罩,或是額溫槍,疫情期間,就怕病毒找上身。民眾都想買,但你有發現嗎?這類商品資訊,開始大量出現在你我的網頁上。

打開臉書,各式各樣的防疫物資廣告,價格都很便宜、還有的標榜五層專業防護,看了好心動。不論是面罩口罩額溫槍,甚至是血氧機都有人賣,但小心了,這些一頁式廣告,多半「都是假的」。

記者 VS. 民眾:「(分辨得出來哪些是假的網站嗎)我都是看一看啦,因為現在這個要發國難財的人一堆。」

記者 VS. 民眾:「(你在臉書上滑到看到你會買嗎)應該會吧。(75萬次假的,這種詐騙,一頁式的廣告)那臉書我不會買啦。」

民眾大多知道,來路不明的廣告不能隨便買,但就怕假日關在家,只能滑手機,一時腦波弱,可能就買下去,落入詐騙陷阱。根據趨勢科技統計,自台灣宣布進入第三級警戒以來,前三名詐騙物資就是血氧機、防護面罩跟防護衣,而短短兩週偵測到的,惡意詐騙網址就高達75萬。

(聲音來源)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 簡勝財:「這幾個禮拜因為台灣疫情比較嚴重,在防疫上需要的一些物資或商品,相對來講就比較熱門。這種詐騙的人最熟悉的,就是這種透過新聞時事來發放詐騙廣告。」

刑事局預防科警務正 廖健凱:「有看到低於市價的一些商品,要審慎去思考是否容易遭詐騙的環節,最後也是避免LINE的私下交易。」

除了防疫物資外,遊戲主機、卡帶等「居家好夥伴」,也是詐騙集團愛用釣餌,除了善用防毒軟體等工具,民眾還是要自己睜大眼,多提高警覺,以免沒防疫到,荷包就先大失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