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義媒關注台遭中共打壓疫苗!德駐台代表:盼BNT速進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台灣與德國BNT藥廠的疫苗合約,洽談破局。對此,德國媒體、義大利媒體都進行了深入報導,質疑這背後是否有中共黑手介入。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今天表示,德國政府已努力促成,但契約簽訂與否及條件,並非在德國政府的掌控之下,而是取決於契約的雙方。

德國之聲主播(2021.5.29):「台灣衛生部長透露,2個字破壞了(台灣)與德國BioNTech公司達成的,數百萬COVID-19疫苗的交易。陳時中說,德國BioNTech在1月8日,要求台灣刪除聯合新聞稿上『我國』2個字。 」

台灣政府與德國BNT藥廠,洽談疫苗合約,從2020年8月談到現在,也配合德方要求刪改新聞稿,但至今仍然未果。台灣總統蔡英文,與衛生部長陳時中近日首度曝光,500萬劑BNT疫苗合約的破局關鍵,就是中共的政治施壓和干預造成。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2日發出聲明表示,德國政府,對於台灣與BioNTech(簡稱BNT)藥廠間持續的溝通協調,盡了好一番努力。不過聲明指出,契約簽訂與否與條件,並非在德國政府的掌控下,而是取決於契約雙方。

王子陶還表示,「醫護人員不眠不休站在第一線,我們身為在台的外國人,也受惠於台灣人民高度的自律與投入。」「期許,有來自不同廠牌、足夠的疫苗,包含BioNTech,儘快進口到台灣。」

另外,義大利媒體《真相報》(La Verita),以「德國聽從中共命令,停止向台灣輸出疫苗」為題,報導德國BNT原廠,拒絕台灣購買疫苗,很明顯是北京當局的干預。德國之聲報導,德國BNT針對台灣政府的說法,回應道:「我們不提供關於我們疫苗任何可能、或潛在的分配資訊。」

德國之聲主播(2021.5.27):「台灣首次直接指責,中共阻撓(台灣)與德國BioNTech疫苗開發商,達成COVID-19疫苗交易。BioNTech公司很快與中國公司(上海復星醫藥)簽定了合約。」

即使上海復星醫藥,2020年12月的新聞稿中提到,上海復星負責香港、澳門、台灣的BNT疫苗研發及銷售。但是,台灣政府之前都是直接與德國原廠,洽談購買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