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刊受試心得!國產拚六月解盲 海外試驗鋪路疫苗護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延燒,2家國產疫苗高端、聯亞預計在6月中先後解盲,技轉自美國國衛院的高端疫苗,除了向國內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另外也同步向歐盟提出申請展開三期臨床試驗,以取得國際認證,為未來「疫苗護照」鋪路。

前副總統 陳建仁:「(國產疫苗公司)他們在徵求上了年紀的人,說缺乏做參加實驗的人,我跟我太太兩個人,就參加了他們的這樣的臨床實驗」

前副總統陳建仁,在臉書po文詳述,他與太太兩人參加國產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的過程,他表示這項隨機雙盲研究,有七分之六的受試者使用試驗疫苗,另外七分之一的受試者使用「安慰劑」。他跟太太都沒有什麼大的副作用。疫苗保護力,測量血液的「中和抗體效價」,在解盲以後進行兩組的比較分析才能判定。他認為這項試驗,設計相當完善,執行十分嚴謹。

(聲音來源)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 李秉穎:「國產疫苗的可用性是可以預期的。蛋白疫苗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傳統的疫苗技術,而且它的第一期抗體實驗,其實是不亞於國外的疫苗。」

2家國產疫苗高端、聯亞目前都已進入臨床試驗二期的收尾階段,預計6月中將先後解盲,一旦解盲結果符合標準,將向食藥署遞出緊急使用授權申請。聯亞打算向印度申請規模上萬人的三期臨床試驗。而高端擬在荷蘭展開三期臨床實驗,力拚半年內取得歐盟藥品管理局(EMA)認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1.05.31):「疫苗護照到現在國際也沒有這樣一個共識,那當然我們將來一定會來爭取,就是我們這邊施打的疫苗,是能夠有這樣一個證明的效力在。」

歐盟預計在7月正式啟動疫苗護照計劃,讓接種過疫苗者,能恢復旅行與人員流通,目前只認可AZ、莫德納、輝瑞 (BNT) 嬌生四種疫苗。如果未來各國相繼推出疫苗護照,台灣施打國產疫苗的民眾能否獲得認可?高端以取得海外機構疫苗認證為目標,聯亞也規劃在海外展開三期臨床試驗,等同於為未來的「疫苗護照」鋪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