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獲疫苗.分化社會 台外交部:最嚴厲譴責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片。(圖/新唐人王冠霖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中共當局接連阻撓台灣採購國際疫苗,部分浮上檯面。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日表示,對中共予以最嚴厲譴責,並正告中共當局「停止利用疫情進行毫無必要的操作,遂行政治外交目的。」

中共阻撓例子,例如近期批評日本研擬疫苗提供台灣是所謂「干涉中國內政」、並稱日本轉贈疫苗給台灣「不會得逞」,又阻擾德國BNT藥廠向台灣出售疫苗。

外交部表示,政府與全民共同抗疫、全力向外取得疫苗之際,中共外交部、中共國台辦等單位「多次發表不實言論,企圖製造台灣社會矛盾,並干預我國疫苗採購程序,對此外交部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外交部再重申,疫苗攸關拯救生命,政府相關部門正盡全力促使已購疫苗盡速到貨、並取得足夠疫苗以保護台灣人民健康。正告中共當局,「停止利用疫情進行毫無必要的操作,遂行政治外交目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