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增549例 指揮中心:不敢講疫情平穩.千萬別放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台灣疫情又有波動,今天台灣總共新增549例的確診個案,其中177例,是校正回歸,另外372例是新增個案,另外還有12人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還不敢講疫情平穩,呼籲全民千萬不能夠放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新增的案例比較多,那總共有549例。」「本土案例比較多,一方面當然就是也看到,疫情並沒有往下降。」

宣布新增549例個案,校正回歸177例,372例本土確診。另外有12例死亡。對於新增個案多,陳時中說,一部分原因是,用健保系統申報新的確診個案,使統計越來越即時,所以前面塞車的案例積極清出來,再加上後面的確診者,個案看起來比較多,疫情曲線要再觀察兩天。並強調,民眾防疫不能放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現在我們還不敢講疫情平穩,只能說看到這兩個禮拜下來,相關的措施跟民眾的配合,是達到一定的穩定。不過這整體還要再持續的觀察,所以我也一再的,再而三講說,千萬不能夠放鬆。」「盡量不要外出,然後分流上班,那把口罩戴好。」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也在防疫記者會說明夜市跟菜市場的人流管控措施,指出多數夜市暫停營業,以減少人潮聚集。1100多處列管的公有及民有市場自治會,和中央也達成防疫共識。

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絕大多數的夜市,都已經是暫停營業,那這一塊他們會來,這段時間透過暫停營業的部分,來降低這個人潮的一個聚集。」「我們的市場,要減少出入口,落實實聯制的QR CODE的一個分流管制,以及人流的引導。那第二個部分,攤商跟顧客當然一定要全程佩戴口罩,來維持社交的距離。那第三個部分,這個市場內裡面的飲食是外帶,然後禁止試吃,然後熱食攤我們會有這個遮罩。」

經濟部並表示,已經推出免迺好揀買菜網,協助傳統市場邁向電商、預約外帶或社區外送商機。盼在這波疫情下,能有效降低攤商與消費者實質接觸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