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快篩揪出陽性13人 柯P:自主配合防疫才是好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台北市疫情呈現膠著,確診數降不下來,市府成立行動快篩隊,針對可能的疫情熱區靈活移動進行篩檢,今天首次執行任務,前往傳出4名學生確診的文化大學進行快篩,200多名學生中有13人出現陽性反應,都已陸續送往醫院或專責防疫旅館進行隔離。

台北市長 柯文哲:「新增的確診案例他的居住地跟工作地在哪裡,我們現在是有大數據可以監視,那所以我們成立一個行動快篩站它比較靈活,如果我們發現那個地方有需要,我們就去那個地方做。」

文化大學傳出4人確診,台北市政府2日出動行動快篩隊前往學生宿舍,為200多名學生進行快篩,有13人出現陽性反應,有明顯症狀者送醫,其餘則送入專責防疫旅館,並匡列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快速處理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現在必須改變防疫戰略,空出人力進行疫調。

台北市長 柯文哲:「它降到一個程度就停在那裡,因為為什麼你知道,因為他再發病之前就感染了,可是我們現在整個系統是發病以後才去圍堵,所以就沒有辦法去對付那個,發病前感染的那批人到底要怎麼處理。」

柯文哲說,這個病毒比SARS還難纏,確診者在發病前就有傳染力,未來確診者的接觸者,除非有特殊理由,都要住進防疫旅館,另外,柯文哲也公布「台北市大量疫苗快打計畫」,做好不同數量疫苗的施打準備,而對於市場分流,柯文哲認為,相信民眾素質才是最有效率的作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只要85%以上的國民都願意合作,我們現在用這種方式,以最低的成本,就可以把疫情控制到一個程度,我想這才是世界上,比較好的模式,我們不需要用那種極權的手段來管理這個國家,這個國家也可以運作的良好,這才是我們成功的地方。」

柯文哲表示,會在未來兩三天內,設置好台北市個市場的人流監控系統,讓民眾作為要不要前往的參考依據,訴諸國民水準,用最低的行政成本,才能讓台灣撐到疫苗打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