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傳染力高6成 日本首見英國變種再變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印度變種病毒正在美國迅速蔓延,已佔新增病例的8%,而在5月初只有1%。科學家分析,印度變種的傳播力比其他變種高出六成,專家也提醒,台灣應嚴防印度株入侵。而病毒不斷變異,日本也首度出現,英國變種病毒的再變異。

美國在3月16日出現首例印度變種病毒(B.1.617.2),5月初僅占新增病例的1%,但之後急遽增加,至5月26日,比例已上升到8%,顯示這種高傳染力的病毒株,正在美國迅速蔓延。印度變種已在至少59個國家,以及美國46個州被檢測到。

據比利時魯汶大學生物統計學家溫斯勒斯(Tom Wenseleers)分析,印度變種病毒株造成的傳染,如野火燎原,「大勝」英國變種病毒(B.1.1.7),其傳播力要高出60%。

世衛COVID-19技術負責人 Maria Van Kerkhove(2021.6.1):「 Delta變種B1.617.2(印度變種),確實具有更高的傳染性,這意味著它更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則提醒,近期因印度株使全球疫情再度升溫,台灣應嚴防遭受印度株侵襲。他的團隊表示,由於印度株會增加傳播力,也被證實有「免疫逃脫」的可能,全球必須高度警戒第四波大流行。

世衛COVID-19技術負責人 Maria Van Kerkhove(2021.6.1.):「我們真正看到的是(病毒)進化的融合,突變的再變化,以及病毒的改變,這是可以預期的。迄今為止報告病例超過1.7億,這確實低估了全球真實感染人數,而這個病毒會持續改變 。」另外,英國病毒株恐怕已再度變異。日本神戶市政府1日宣布,市內一名50多歲男子,5月17日接受PCR檢查時確診,發現其感染的是英國變種病毒株變異的病毒,是日本境內首見。

由於男子及家人都沒有出國史,研判病毒是在體內進行變異。該新種變異病毒株,在歐洲也有約150個病例。神戶市政府目前認為,其傳染力和重症化風險等特徵沒有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