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疫苗大規模接種!指揮中心:每週完成1百萬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好,繼續關心,台灣疫情持續,疫苗成為輿論焦點,目前確定6月底前,將有200萬劑疫苗抵台,指揮中心提前規劃,今天(2日)公布推動疫苗大規模接種作業。包含社區接種站、大型接種站及外展服務等,預計每週完成至少1百萬劑。目標10月底,6成民眾打完1劑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在6月到8月之間,如果疫苗的量足夠的話,那我們會啟動一個,全面的接種作業,就是希望每週完成至少100萬劑的一個作法。」

指揮中心推動疫苗大規模接種作業,盤點醫療接種量能。醫療院所部分,醫院有300家、衛生所200家、診所6月預計有800家加入,8月目標2000家。預估每週接種分別達50萬、10萬及60萬人次。接種站部分,曾在全聯、里辦公室設站;外展服務是到職場、軍營及企業;大型接種站有棒球場及體育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像如果是企業的話,只要1000人以上,我們就會去媒合這個醫療院所,提供疫苗來做接種,另外還有大型接種站,主要是用在這個,假日的時候,我們這裡可以看到1場大概1000人,如果是2天的話,這邊可以有1.8萬的部分。」

未來民眾預約接種疫苗,就像預約口罩一樣便利。指揮中心表示,政委唐鳳正在規劃預約平台,民眾可以透過手機APP或上網查詢,可在一周前預約附近的醫療院所,就能接種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如果完成接種的話,就可以領到這個,接種紀錄卡,那在你的健保卡上面也會貼了一個,一個貼紙,這個資料就會自動上傳到我們的,我們的資訊系統,那在你的手機健保快易通也可以查到,你甚麼時候有打這個疫苗。」

面對接下來大規模的疫苗接種,醫護需求大增。衛福部照護司近期宣傳招募人力,進行培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到目前為止,已經有7795人報名,那我們會針對這些人來做一個培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的目標希望當然是10月底,能夠打完有打1劑的,希望之後達到6成。」

預估6月底前,200萬劑疫苗將抵台。指揮中心做好因應,期望達成接種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