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出現全球首例人染H10N3禽流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6月1號,中共衛健委通報一起江蘇男子感染H10N3禽流感,這是全球首例人類感染H10N3禽流感的病例。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衛健委6月1號通報,江蘇省發現一例人感染H10N3禽流感病例。患者,男,41歲,現居江蘇鎮江。4月23日出現發熱等症狀,4月28日因病情加重收入當地醫療機構救治。患者目前病情穩定。 5月28日,中共疾控中心測定結果為H10N3病毒陽性。

江蘇鎮江疾控中心疫情專線:「其實具體的情況我們也不太清楚 ,但是呢,按照它那個發布的那個新聞來看,暫時沒有人傳人的情況,就避免接觸活禽嘛。」

中共官方通報和官媒報導,都沒有交代該男子是如何感染上病毒的。在此之前,全球還沒有H10N3感染人的報導。

江蘇鎮江疾控中心急傳科人員:「這個目前還在調查當中 ,還不曉得患者是接觸什麼東西,還要調查,還要觀察。那個傳染途徑上面也寫明盡量避免接觸那些(活禽)。」

中共衛健委專家認為,H10N3未具備有效感染人的能力,此次疫情為一次偶發的禽傳給人跨物種傳播,發生大規模傳播的流行風險極低。但「路透社」引述聯合國專家Filip Claes的說法:「H10N3並非常見的病毒,到2018年為止的40年間,僅有約160起個案通報,大多數發生在亞洲以及北美洲局部地區的野鳥或水禽,迄今尚未在雞隻身上檢測出。」該專家認為有必要確認病例是否為新型病毒株。

據了解,禽流感病毒有很多亞型,有的只在禽類之間傳染,有的可傳染給人,如H5N1、H5N6、H7N9和H1N1等能傳染給人,其中前兩者的致死率高達60%。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