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惠醫院確診男隱匿足跡罰30萬 陳其邁籲如實以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高雄週三新增5例確診個案,其中有4人,是早餐店一家的群聚感染,而對於先前仁惠醫院行政人員案2069,隱匿曾到麻將間待過10小時的足跡,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將開罰最高30萬罰款,並呼籲民眾一定要如實配合疫調。

拿著鳳山麻將群聚案 案5888的電子足跡,追溯比對,查出感染源,原來是先前仁惠醫院行政人員案2069,隱匿曾經到瑞竹街麻將間待過10小時的足跡,目前麻將群聚感染事件累積15人染疫,造成高雄市700多人被匡列,市長陳其邁表示將開罰。

高雄市長 陳其邁:「2069案隱匿了在5月12日他到瑞竹街在二樓的賭場停留10個小時,所以我們高雄市疫情指揮中心會針對2069案,按照傳染病防治法43條跟67條,處以30萬的罰緩。」

陳其邁呼籲,為了快速匡列感染源,避免疫情擴散,請民眾如實以告。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們在進行疫調的時候也務必要拜託大家,一定要如實的誠實的來向我們的疫調人員說明。」

而針對2日高雄中崙社區早餐店一家4口確診案,高雄市已做好清消及相關人員的匡列和快篩,並新增第六類跟中崙早餐店確診相關人員,可至鄰近快篩站快篩,請民眾放心。

高雄市長 陳其邁:「請大家放心,消毒都消毒完了,個案我們現在也都大範圍匡列,到目前為止他們家的四位是陽性,剩下的這些客人來買的,到目前為止有找到的都是陰性。」

另外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防疫會議也宣布,從這周六開始,高雄市的超市、賣場,全面實施人流人數管制,營業面積以1人1坪為上限採買,避免人流群聚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