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牌咖傳染鏈16確診 足跡跨南彰13鄉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防疫期間宅在家,也不要群聚打牌!彰化縣2日新增10例,累計176確診,衛生局疫調顯示,麻將牌咖傳染鏈就有16人確診,彰化縣長王惠美要求民眾,防疫期間不要出去打麻將群聚,「你開打,我開罰」。

防疫期間,警方循線到花壇一處民宅訪查,發現屋內有民眾群聚打麻將,甚至開直播衝人氣,被警方當場查獲,依法送辦。

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分局副分局長 許順發:「我們呈報這個衛生局,依照這個傳染病防制法,第37條來加以裁罰。」

疫調結果發現,有一位來自新北的民眾,曾經來彰化參加麻將聚會,經衛生局調查發現,共有16人確診,1人在新北、1人在台中,其餘14人是彰化個案,匡列足跡13鄉鎮。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新北下來打麻將那個是,剛才那個家庭群聚裡面的阿姨,她回到這個彰化來,所以這個整個時間,這樣整個來評估,它(病毒)比較像是經由這個打麻將跟,牌咖的這個傳染鏈來進行。」

彰化縣長 王惠美:「拜託我們的鄉親,這個時間要宅在家裡面,千萬不要再出去打麻將,你開打,我開罰。」

防疫如同作戰,希望民眾宅在家,但不要群聚打麻將、打牌或玩桌遊等群聚活動,根據縣府公布足跡,在相關時段足跡相同的民眾,有症狀要趕緊到快篩站篩檢,杜絕病毒傳染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