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自主封城疲乏?路上人潮變多.「機車瀑布」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本土確診個案數,每天以百位數增加,5月19日全國防疫升為三級警戒,這週疫情才稍稍回穩,沒想到北市交工處分析就發現,這週對比剛進入三級警戒時,北市車流量竟然回升了。

明明是三級警戒,但上班時間,台北橋機車瀑布依舊川流不息,機車間幾乎沒有車距,靠在一起等紅綠燈,和疫情前沒兩樣。甚至前幾週,只剩下計程車和公車在跑的市民高架上,現在連私家車也跑出來了,環河北路上更明顯,車多到時速剩不到40公里。

員警廣播:「買完菜盡快離開。」

不只路上車變多,菜市場菜籃族也全都跑出來,擠到只能肩併肩走。

民眾:「這兩天比較有看到人,不然都是沒有人,你說要困多久,大家民生問題沒有辦法解決,你光靠買外送的,吃了你也會怕。」

民眾:「感覺昨天車流量稍微多了一點,連中午的時候出來買個便當,也是覺得人真的變多了。」

雙北市最引以為傲的自主封城,疲乏了嗎?根據北市交控中心統計,上班尖峰時刻,早上7點~9點,疫情前,台北八大主要幹道,車流約1346輛,雖然實施三級警戒後,第一週和第二週車流明顯下降14%和20%。但第三週還沒過完,車流量就又回升到三級警戒後第一週的狀態。

北市交控中心主任 王耀鐸:「離峰時段的車流其實差不多,上班的時段有一些車流回升,可能是有一些公司本來第二週改居家上班,然後可能這週有一些又回去上班了。」

三級警戒進入第三週,本土確診數看似稍稍下降,但專家認為,不明感染源確診還是沒有減少,社區很可能還藏著大量黑數,防疫還是不能鬆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