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擴大與政策調整!三官俱樂部七月底永久停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位於台北西門,有64年歷史的三軍軍官俱樂部,將於7月底結束營業,包括附近的國軍歷史文物館、文藝活動中心等單位,都會一併清點移交國有財產局,做土地活化利用,聽到這消息,員工很不捨。

三軍軍官俱樂部鐵門半開,裡頭僅剩少部分工作人員,受到本土疫情擴大、三級警戒影響,已關閉半個月,如今,國防部決定,將停止營業。

三官俱樂部臉書貼出公告,表示由衷感謝各界60餘年來的支持與肯定,有幸參與服務國軍官兵,並見證臺北餐飲的發展,深感榮耀,對於曾經或仍在崗位上的員工們,至上最深的謝意,1957年成立的三官俱樂部,原本只開放給美軍顧問團和國防部軍官,後來包括國軍官兵、榮民和一般民眾都能使用,不過除了一般聚餐和婚宴,這裡也舉辦每半年一次的將官晉升典禮,這些場景將來都看不到了。

三官俱樂部員工:「(你在這邊工作多久了?),20、23年了,會(捨不得)啊,這個60幾年的招牌了。」

聽到消息,員工滿是不捨,事實上除了三官俱樂部,包括周邊的國軍歷史文物館、中華福利站,以及國軍文藝活動中心,也一併在7月底完成地上建物清點,並於年底將整片4600多坪土地,移交國有財產局,做後續土地活化利用。

(聲音來源)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配合整體土地的活化政策,原本就規劃要將三官俱樂部、軍史館、福利站以及國軍文藝活動中心,等等土地要繳回財政部國產署,做統一的運用,那目前因為疫情的影響,以及考量到整體的績效評估,那三官俱樂部決定,在今年5月15日暫停營業,並且在今年的7月31日就裁撤歇業。」

走過一甲子的三官俱樂部,也難敵疫情衝擊,種種過往,只能留存在記憶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