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高雄港70號碼頭 爆出船舶作業工安意外1傷2受困獲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插播最新訊息,陽明海運位於高雄港的70號碼頭,今天中午11點半遭一艘大型貨櫃輪,撞上起重機,造成碼頭邊兩部塔式起重機倒塌,由於當時正有人員在起重機內作業,事故造成1人輕傷,其中有兩名工人一度受困在內。

根據高雄港的警消表示,受傷的是一名58歲張姓工人,他的左前臂割傷,四肢還能夠活動自如,意識也很清楚,送醫後抽血,照X光,院方要進一步確定有無內傷。警消初步了解,發生意外的是陽明貨櫃場的橋式起重機,遭一搜大型貨輪撞壞拖行,兩台起重機倒塌,導致坍塌後,造成貨櫃跟著往下掉,不只造成貨櫃毀損,現場一個人輕傷、還有兩名工程人員受困在起重機上,已經派吊車搜救。

據了解,33歲林姓、31歲楊姓工人一度受困在貨櫃高架上,救難人員用60公尺伸臂式吊車將人救下來,12點44分已脫困,兩人全程目擊事發過程,驚魂未定,但人沒有受傷,不需要送醫。

高雄港70號碼頭 爆出船舶作業工安意外(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港70號碼頭 爆出船舶作業工安意外(高雄市府提供)

【更新】

稍早,臺灣港務公司針對整個事件提出說明。          

東方海外公司所屬貨櫃船「東方德班輪」總噸86,679,總長316公尺,該船今(3)日11時21分空船未裝載貨物由高雄港第2港口進港,原訂靠泊高雄港66號碼頭,惟該船航經70號碼頭時,碰撞停泊於70號碼頭之「永眀輪(總噸32,720)」船艏輕微受損,以及岸上橋式起重機之其中1座GC8橋式起重機,GC8橋式起重機倒塌後碰撞鄰座1台GC6起重機嚴重受損,合計1座倒塌,1座嚴重損壞未倒塌及30-50個貨櫃損壞,並造成1名GC8橋式起重機工人手臂割傷,經送往阮綜合醫院救護,另GC6橋式起重機上保養維護人員2人一度受困,經救出後無受傷情形。遭撞倒塌及嚴重損壞之2座橋式起重機造價約6億元,受損貨櫃詳細損失金額需再調查。

目前70號碼頭橋式起重機倒塌現場已拉起封鎖線,造成事故之「東方德班」輪於中午12時靠泊66號碼頭,等候相關單位調查。70號碼頭目前暫停裝卸作業,高雄港務分公司將適時協調港內其他貨櫃場調配裝卸,以避免影響船席使用及進出口貨櫃運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