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紀念館重開三天閉館 支聯會籲港人理智悼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今年六四是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的首個紀念日。週三,港府臨時關閉了「六四紀念館」,並以防疫為由,禁止香港支聯會舉辦「六四」遊行和集會。

週三(6月2日),香港支聯會在臉書宣佈,因食物環境衛生署指其沒有公共娛樂場所牌照,被迫決定臨時關閉「六四紀念館」。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 麥海華(Mak Hoi-wah):「過去32年,香港支聯會存在期間,我們沒做任何違法的事 ,沒有傷害國家或香港。」

近日,香港親共派還要求港府取締支聯會。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 麥海華(Mak Hoi-wah):「如果他們準備攻擊香港支聯會,以過去所?取締支聯會,我們沒有任何方式可自保。」

支聯會在臉書發文,呼籲港人安全、理性地悼念六四。

上週日(5月30日),支聯會剛剛重新開放「六四紀念館」。短短三天,已有550多人參觀。

上週六(5月29日),港警以防疫?由,反對支聯會舉行「六四」遊行和燭光晚會。

港府還表示,參加集會最高可判刑五年。

週二(6月1日),特首 林鄭月娥被問到市民能否自發悼念六四,以及「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是否違法,她聲稱各機關和團體都要遵守國安法。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這句話有沒有引申至可能會違反現行法律下的某些條文。」

另外,週二(6月1日)公佈的六四週年民意調查顯示,47%的受訪者支持平反六四,創下2003年以來的最低記錄。

支聯會秘書 蔡耀昌當天表示,民意沒有明顯逆轉。

有學者指出,支持率下跌和國安法有關。

另外,澳門警方也首次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舉辦六四燭光集會。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