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輝瑞.嬌生多廠談判中.真實世界非晶片換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日本政府討論捐助疫苗給台灣。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週四(3日)下午與駐日外媒連線,記者問及,如果COVAX疫苗分配平台繼續延遲,台灣會考慮與德、美進行「晶片換疫苗」交易嗎?吳釗燮回應,真實商業環境不是這樣運作、沒那麼容易;他也說,台灣政府繼續在和疫苗廠談判,例如輝瑞、莫德納、嬌生、AZ。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有輿論、有強烈的政治輿論,希望用晶片換疫苗。但現實商業世界不是這樣運作。我們試圖讓疫苗供應廠商,了解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貢獻,因為台灣一直提供晶片給許多國家。」「目前談判還在進行中,德國政府也試圖在過程中協助,美國政府也非常支持台灣取得足量疫苗。」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灣面臨著非常獨特的情況。這不只是公共衛生議題,也是國家安全議題,也是國際經濟安全保障。例如,台灣正遭受虛假宣傳戰的無情攻擊,只有一種力量,想侵蝕和攻擊台灣的民主制度。」

國際疫苗短缺,吳釗燮表示,COVAX平台的分配量,沒有及時到位,台灣與許多國家面臨類似處境,但台灣又面臨獨特情況,例如虛假宣傳戰的攻擊,因此疫苗涉及國家安全與國際經濟保障;台灣目前希望及時取得疫苗,此外,他對台灣國產疫苗很有信心、試驗情形似乎非常有效,如果在7月底推出,將是台灣最重要的疫苗供應來源,也可以輸出幫助其他國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