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颱風發海警 週五下午最近台嚴防午後雷陣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颱風消息,中央氣象局在今天下午4點,發布今年第三號颱風「彩雲」的海上颱風警報,明天下半天到後天下半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接近過程中可能逐漸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如果颱風強度不減,不排除針對南台灣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預報員 林秉煜:「我們可以從路徑圖上面看到,颱風最接近我們的時候,大約是落在明天的下午到後天清晨這段時間,預估在24小時到36小時這個時間點,它可能大概就是維持一個輕度颱風,或者再稍微減弱到,熱帶性低氣壓的情形,我們先預估假設在這個時候,它還是一個輕度颱風的強度的話,氣象局不排除針對比較南台灣的這些縣市,發布陸上警報,而這些發布的時間點,最快落在深夜到後天清晨這段時間都有可能。」

氣象局表示,颱風未來影響到台灣的天氣主要還是在,週四的下半夜到週五這段時間,滯留鋒面逐漸南下,造成在西半部地區跟東北部地區,還有短延時強降雨,或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情形,提醒民眾務必留意明天的午後雷陣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