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減少買菜人流 5處傳統市場架設即時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全台三級警戒,不少人仍然得上菜市場補貨,引發群聚感染風險,基隆桃園等縣市政府都宣布,以身分證號尾數單雙分流管制人潮,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打算跟進,而是在市場架設即時影像,監控人流,希望民眾少去多買,上市場前先上網看影像,人太多就別去,先試辦,未來打算逐步擴大辦理。

一早國軍化學兵全出動,身穿防護衣,在北市西湖市場消毒。從市場門口到角落,全要清潔過,畢竟疫情升三級,餐廳沒營業、許多人更卯起來煮飯,導致傳統市場周末人潮擠到爆,就怕成了疫情破口,基隆、桃園、高雄等縣市政府,用身分證尾數分流人潮,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打算跟進,獨創新招,架即時影像監控人潮。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5家市場已經用監視器來顯示,慢慢會把再兩三天內,會把整個台北市的市場,建立一個網路的監看,所以去的市場你自己看一看,人少你才去,人多你也不用去湊熱鬧。」

北市除了攤商減攤營業,更選定濱江、永春、南京公寓市場、以及木新市場外攤,及信義區的福德街等5處市集,先架設即時影像監視,希望大家採買前,先上網看人潮,人太多就別來了,現階段選在道路上營業200攤以上,每日採買人數3000人以上的攤販聚集區試辦,未來要再逐步擴大。

民眾:「你看得到當時然後再進來,可能有一段時間差吧,所以自己判斷我覺得是比較好,反正盡量減少來市場。」

民眾:「很好啊,如果說人多就待在家裡嘛。」

民眾聽到反應不一,不過看看傳統市場人潮,的確比室內攤商還要多人,柯文哲解釋,不期待100%民眾都看影像,但只要80%的人合作,疫情就能控制。

台北市西湖市場自治會會長 李元章:「他裝了(即時影像)很簡單,可是以後要怎麼調配,這是很好的,我們台北市民水準很高,自己都會分流。」

西湖市場攤商:「我覺得還好,因為有些人他真的是需要來買的話,他還是會進來。」

影像預定以燈號顯示人潮,紅燈代表人潮擁擠,黃燈人潮略多,綠燈表示人潮正常,供大家參考,政府呼籲市民「少去多買」,或自主分流,別讓傳統市場,成了病毒溫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