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見溫暖!金銀花盛產期招募採花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台灣疫情近來大爆發,各行各業也受影響,屏東有位花農,有感於疫情造成的失業問題。剛好碰上金銀花盛開時期,於是他在網路社群上,招募採花工,希望提供工作機會,給需要的民眾。

正值金銀花採收期,大夥忙著採收金銀花,不過由於疫情來得突然,不少人面臨失業,花農於是在臉書上發起,招募採花工,提供工作機會給需要的民眾。

花農 黃穎:「疫情當中人人都有責,大家都有責任一起來防疫,來抗疫,那我們也希望能夠提供一些工作機會,讓這次的疫情,因為這一次的疫情,可能暫時停止上班的一些民眾。」

整個園區內,幾乎都是受疫情影響,暫時失業的員工,雖然只是打零工,但頂著30幾度的大熱天工作,也不容易,從事航空相關工作的賀先生,很感謝有一份補貼家用的工作機會。

採花打工民眾 賀先生:「因為我之前是在桃園機場,在從事相關工作,因為疫情的關係,目前就是回家待業。對家庭,多多少少在經濟方面,還是有一些支撐的作為。」

花農 黃穎:「因為這個是要高人力的那個,剛好我們派上用場,因為疫情停止上班的民眾,能夠有這些就業的機會。」

花農的善舉不但解決了缺工問題,也在疫情間,為失業民眾提供了一份珍貴的工作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