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區公所增1員工家人確診 明起美容美髮業者停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3日桃園新增30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復興區公所今天增加的是昨天2位確診者的1位家人,至於之前的桃園區酒店、龜山清潔中隊及龜山某工廠群聚感染事件,到3日為止都沒有再增加確診個案。

桃園市衛生局長 王文彥:「復興區公所的2個確診,昨天到傍晚之前就把256個擴大採檢,256個人裡面有1個陽性,其他255個是陰性,」「你擴大採檢陰性以後,仍然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因為陰性不代表永遠陰性,這14天裡面有症狀,我們還是要再次採檢。」

桃園市長 鄭文燦:「目前我們還沒有熱區,但會有一個基本的陽性率或潛在的感染者,無症狀感染者是我們所有防疫工作最頭痛、最困難的環節,因為他沒有症狀。他可能打噴嚏、或者是輕度的發燒,沒有症狀就過去了,這個確實是防疫上的困難。但只要他有症狀,要篩檢,要進行所謂的早期偵測。」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現在有1000多家的基層醫院診所,都會進行早期偵測計畫,有症狀就通報,找出確診者就發給通報獎金。另外,桃園市美容美髮美甲美睫業者明(4)天起停止營業至6月14日,考量三級管制延長的可能性,會再滾動式的檢討,並積極協助相關紓困方案的補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