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20萬劑AZ疫苗今抵台灣 日媒指後續將再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政壇與民間的援台疫苗呼聲高漲,最新消息,日本提供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將在今天(四日)下午2點40分由日航專機運抵桃園機場,朝日新聞報導,日本之後還會再分批運送疫苗給台灣。

日本首相 菅義偉(2021.6.2):「為了進一步做出貢獻,今後將追加8億美元的捐款,對於COVAX組織的捐款,將達到合計10億美元。」

2號,日本首相菅義偉出席「COVAX疫苗高峰會」。他表示,將透過COVAX,捐出3000萬劑在日本製造的Covid-19疫苗,給各國或地區。日本《每日新聞》報導,菅義偉也在會議中透露,向台灣提供疫苗的方針。《產經新聞》報導,菅義偉表示,「台灣在東日本大地震的時候,率先提供了捐款,有困難時有必要互相幫助。」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台灣要在7月以後,(疫苗)生產體制才會逐漸完備,當前我們認為(台灣)有迫切的需要。」

3號,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出席?議院外交防衛委員會會議時表明,台灣迫切需要Covid-19疫苗,日本政府正在協調6月中提供疫苗給台灣。

日本媒體ANN:「日本政府會將國內生產的3000萬劑AZ公司製疫苗,或透過國際機構,或透過兩國之間的協議等方式,配送給各國或地區。關係人士透露,其中也包含供給台灣的疫苗。」

《每日新聞》另一篇報導指出,首相官邸的官員表示,「台灣方面表示希望在6月中旬過後取得疫苗,目前正在配合進行協調。」雖然可以透過COVAX向台灣提供疫苗,不過目前日本政府傾向於,直接提供疫苗給台灣。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當時我們產經新聞報導之後,在日本的雅虎上,馬上就大概有5000、6000條留言回應這條新聞。那麼,這些留言,基本上,90%以上都是贊成的,而且要盡快送到台灣去。」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3號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專訪。矢板明夫表示,以感染率、死亡率來說,台灣基本分不到什麼疫苗,但日本想要多給台灣一些,但數量未定。他也指出,中共正在利用疫情,打擊、分化台灣。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其實中共在利用這個疫情企圖,第一,打擊台灣的民眾對政府的信心,第二要分化台灣社會,第三要擴大中共對台灣的影響力。它做的所有的方式是很明顯的。」

矢板明夫指出,日本如果這一次六月下旬能夠給台灣,500萬甚至1000萬劑疫苗,「基本上,中共對台灣的這一波外交攻勢就會完全破功。」他解釋,有幾百萬劑疫苗的話,台灣人就會放心,接著台灣國產疫苗也會出來,那樣中共對台灣的攻擊就會破功。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所以,中共現在非常著急的是,它希望它的疫苗能夠在日本之前趕到。其實現在是在追時間的啦。所以說,現在有很多各路人馬都往指揮中心遞申請書,有這個背景在這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