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現215具兒童骸骨!加拿大原住民寄宿學校歷史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加拿大原住民組織,近日在卑詩省的一所「原住民寄宿學校」遺址,挖出了掩埋的215具兒童遺骸,引發關注。學校背後的歷史,也隨之被翻出。

加拿大卑詩省的原住民組織負責人羅讚·卡西米爾本週公布,在探地雷達專家的幫助下,在卑詩省甘露市的原印第安人寄宿學校地下,發現215具兒童遺骸,這些孩子中最小的只有三歲。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五發推文,形容這個發現讓人心碎。

這所寄宿學校在1890年至1969年間運作,1978年關閉,在1950年代,曾是加拿大最大的寄宿學校。

加拿大政府在2008年曾為這個教育系統表示道歉,並成立「真相與和解委員會」調查該寄宿學校系統。

經過六年的調查,發現該系統強制分離原住民兒童與家人,構成「文化滅絕」。

調查寄宿學校的報告也顯示,在15萬名入學兒童中,許多人遭受虐待、性侵,有至少4,100宗兒童就學期間死亡的個案。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