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十分之一台灣大!世界最大冰山自南極脫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近期,歐洲太空總署(ESA)證實,一塊自南極洲冰架上脫離的長型冰塊,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冰山,面積達4,320平方公里,比1/10個台灣還大,科學家表示這並非全球暖化引起的冰架崩裂,應屬於週期性的崩塌,是自然循環的一部分。

由哥白尼衛星拍攝到的畫面中顯示,一座洗衣板形狀的巨大冰塊正逐漸脫離南極洲的羅恩冰架(Ronne Ice Shelf),歐洲太空總署於5月19日證實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冰山」,其面積超過美國曼哈頓的70倍,目前正漂浮在韋德爾海(Weddell Sea)之中。

科學家們將這座巨大冰山命名為A-76,長約175公里(106英里)、寬25公里(15英里),表面積達4,320平方公里,和先前排名第一大的冰山A-23A相比,A-76的面積多了940平方公里,相當於多了3.45倍個台北市面積。

專門研究冰川的科學家則表示,這些冰架的週期性崩塌是自然循環的一部分,而非全球暖化造成,脫離的A-76 很可能在短時間內就會分裂成兩到三塊,如同早先差點與南美洲南端企鵝棲息島嶼相撞的巨大南極冰山A68a,也在發生碰撞損害之前自行分裂。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