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黏液做香皂!法青年瞄準抗老保養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據稱蝸牛黏液有抗老修復的功效,常用於南韓的保養品中,但在法國卻不常見。有一名法國青年,養了6萬隻蝸牛,從去年底開始用蝸牛黏液製成香皂,在當地銷售,希望能在西方的保養品市場中,打開新藍海。

用一根小棍子輕輕觸碰,將蝸牛黏液刮下來。28歲的法國青年德斯羅徹(Damien Desrocher),在法國北部市鎮瓦尼(Wahagnies)的自家後院,擁有4000隻蝸牛。從去年12月起,他開始用蝸牛黏液製作香皂,在當地銷售。

法國蝸牛肥皂業者 德斯羅徹:「看,我只用拇指觸摸(就起泡沫)。這並不暴力,很簡單。」

曾是空軍電腦技術員的德斯羅徹很喜歡蝸牛,他在里爾(Lille)附近養了6萬隻蝸牛。5月中旬,蝸牛進入繁殖季節,他將4000隻蝸牛轉移到自家後院,以萃取黏液。

法國蝸牛肥皂業者 德斯羅徹:「我們需要大約40隻蝸牛的黏液,來裝滿這個容器。是的,這非常珍貴,我們確實需要很多蝸牛。」

將蝸牛粘液混入皂液,低溫加熱製成香皂,總計15塊各100公克的肥皂,要使用80克的蝸牛黏液,而一隻蝸牛可萃取出2克粘液,因此至少需要40隻蝸牛,才能達到這個產量。德斯羅徹強調,整個製作過程都不會傷害到蝸牛。

法國蝸牛肥皂業者 德斯羅徹:「(蝸牛黏液裡)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是抗衰老療法,這很有趣,同時還有修復方面,因為蝸牛就是使用粘液來修復外殼,用在我們的皮膚上,能夠加速疤痕癒合。」

其實,在南韓的抗老保養品中,蝸牛黏液已成為一種常見成分,然而,在西方的化妝品中還是相當少見。目前,法國當地只有三名業者銷售蝸牛香皂,德斯羅徹希望,第一年就能生產出3000塊蝸牛肥皂,在國內打出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