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觀光教育 罕見白子綠蠵龜寶寶標本澎湖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白化症」俗稱「白子」,不過,您有看過綠蠵龜寶寶,也有「白子」的情況嗎?這種機率僅有12萬分之1,但去年9月,在澎湖望安長瀨仔沙灘,同一窩竟出現3隻白子小龜,舉世罕見。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把其中1隻已經死亡的,製成標本,現在在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展出。

海洋風布幕一拉開,長瀨仔綠蠵龜寶寶標本正式亮相,5件標本當中,包括一隻罕見的白子綠蠵龜。

海龜保育專家 陳久林:「真正白子的小龜,其實數量真的很少很少,它發生的機率其實很小。」

去年9月,許姓志工巡護望安長瀨仔沙灘,發現1隻白子綠蠵龜破殼而出,與其它同伴奮力游向大海,拍攝成影像紀錄傳播後,引發各界關注。農漁局隨後又發現另外兩隻死亡的白子小龜。

澎湖縣政府參議 陳晶卉:「這一隻是活下來的1隻,那還有一隻就是牠爬出來身體太弱了就死了。所以我這次就是我們後來有跟那個處長有討論,就是說希望能夠作環境教育的一個標本。」

被小朋友暱稱為海龜爸爸的陳久林,一頭栽進海龜保育已經長達20餘年,對於為何極其稀少的白子小龜,近期接連出現,這讓他對生態保育的重視有一番感悟。

海龜保育專家 陳久林:「20幾年下來,我發現是海龜在保護我們。我們在保護海龜的時候,我們是不是希望我的環境變得越來越好,但是環境變好其實受益的人是誰?是我們自己。」」

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長 許宗民:「很期待所有的綠蠵龜都能夠上岸,能夠在這邊安穩的產卵,然後繁衍下去,那我們做觀光跟我們的生態保育的部份,其實也就是要永續,然後共存共榮。」

除了積極推動生態保育外,澎管處也表示,白子綠蠵龜寶寶標本,全世界只有望安看的到,歡迎所有遊客到訪、探索綠蠵龜生態,也了解海洋給人類發出的警訊,一起加入守護綠蠵龜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