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茂木敏充:124萬劑疫苗今無償運抵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日本無償援助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今天(4日)下午將由日航JL809班機送抵台灣,日本外相 茂木敏充今早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並強調10年前台灣在311地震的大量捐款,台日有重要夥伴友誼,因此決定透過台日關係協會直接提供疫苗,而不是透過COVAX機制。

日本內閣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有關這次台灣方面的請求,協調已經完成,在我國生產的AZ公司製124萬劑疫苗,將無償透過台灣方面的窗口,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將疫苗送到台灣民眾手上。十年前,東日本大地震的時候,台灣人率先提供了大量捐款,我想對許多日本人來說依然記憶猶新。因為有這種與台灣的重要夥伴關係或者說友情,考慮到這一層關係,所以這一次選擇直接提供疫苗」

日媒指出,台灣在311地震中,捐給日本的善款高達約200億日圓,去年4月,當日本出現口罩荒的時候,台灣捐贈200萬片醫療用口罩,副總統賴清德3日在推特以日文表示,由於中共的政治干預,台灣很難獲得疫苗,但生命和健康不應取決於政治決定。我們感謝日本政府和人民為台灣提供了疫苗,日本是台灣真正的朋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