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颱風暴風圈傍晚觸陸 台15縣市防豪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中央氣象局針對台灣恆春半島、屏東及台東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傍晚前後影響台灣陸地,屆時颱風中心將非常貼近屏東南端陸地,預估今天下午之後,恆春半島到綠島、蘭嶼有機會出現8到9級強陣風,入夜後則甚至會達到9到10級強陣風,午後各地山區、大台北地區也可能出現短時強降雨,提醒觀眾朋友特別注意。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從這條路徑看到,今天下午到明天清晨,不論它是維持輕度颱風的強度,還是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都是最接近我們的時候,所以中午以後,各地都會下陣雨或雷雨,會有短時的強降雨,也就是說在很短的時間,會下很大的雨,各地也會出現大雨或局部性的豪雨, 預估梅雨鋒面星期六到下星期天,就在我們的上空,所以在這個週末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各地的降雨會更為的明顯,提醒大家注意,各地都會下陣雨或雷雨。」

泰富航運經理 冀慶生:「下午5點鐘有一班末班的第三班船,那麼今天因為颱風的影響是暫停,暫停行駛的,所以今天只開早上跟中午兩班船。」

受到颱風影響,屏東縣東港到小琉球的船班,中午後停駛,整個港口空蕩蕩的,漁船也都進港避風,排排停好。氣象局上午也對全台15縣市發布豪雨或大雨特報,觀眾朋友要特別留意落石和強陣風,山區堤防溪水暴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