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當推手!日援台疫苗細節曝光 日在台協會:團結贏得正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能夠迅速促成提供台灣疫苗,是因為美日台三方斡旋。前首相安倍晉三和自民黨議員的推動,更是關鍵。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感性發文表示,團結迎來正義。

《產經新聞》報導,5月24日,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和美國駐日代理大使楊舟,邀請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顧問薗浦健太郎,在位於東京的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官邸餐敘。會上,三人交流援台疫苗的想法。

隔一天,薗浦健太郎向安倍晉三報告與謝長廷和楊舟的交流情況。安倍晉三回應,「我們立刻採取行動。」

由於疫苗是國有財產,要轉讓疫苗必需獲得財務省的同意。在向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匯報後,得到首相菅義偉的批准,並由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協調各部會。

報導指出,外務省最初考慮通過COVAX提供疫苗,但安倍晉三和其他人都表示,「這樣需時太長。」由於台灣方面表示,希望日方無論數量多少,都以最快速度回應,因此決定不經由COVAX,而是直接提供。

日本援台疫苗引發網路熱議,有日本網友感謝台灣311大地震的賑災援助表示:「疫苗的錢我們10年前就收到了」,大量台灣網友感謝日本協助台灣抵抗中共的疫苗打壓。

4號晚間,在《產經新聞》報導日本供應台灣124萬劑疫苗之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感性發文表示,「桃太郎與炭治郎在長期跟魔鬼搏鬥的辛苦日子裡,腦海中說不定曾閃過『乾脆加入鬼聯盟還比較不會這麼累!』這樣的念頭。即便如此,他們努力抵抗誘惑,咬緊牙關堅持到底,最後終於和夥伴們迎向了幸福的結局。」「現在,日本與台灣都在擊退病毒的戰疫當中過得很辛苦、不安。或許內心動搖了,也是人性吧。但希望大家記得,我們都有共體時艱的夥伴。」「就像《桃太郎》與《鬼滅之刃》的故事核心想告訴我們的-『相信夥伴團結一致,終能贏來正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