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指天安門成中共殘暴代名詞 港人高壓下拒遺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今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2週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表示,「天安門廣場」已經成為中共政府殘暴行動的代名詞,並指出1989年天安門廣場上的抗議活動,與今天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相呼應。即使港府連續2年,禁止舉行悼念六四活動,不過,香港人仍用自己的方式守護真相,拒絕遺忘這段歷史。

六四事件紀錄片 六月黑夜:「救護車!救護車快點!來人幫我提一下,我拉不動了。」「照顧好自己,照顧好自己。」「我必須拍下這個畫面。」

1989年6月,中國北京發生令全世界震驚的,中共政權發動軍隊、坦克屠殺學生的天安門事件。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3日,在天安門事件32週年之際,發出聲明寫道:「6月4日並肩站在一起的勇者們,他們的勇氣提醒我們,絕不能停止尋求當天事件的透明度,包括對所有的遇難者、被拘留或失蹤者(人數)進行全面統計。天安門抗議活動與香港爭取民主和自由的抗爭相呼應,當地政府(港府)禁止為紀念天安門廣場大屠殺,而籌劃的守夜活動。」

布林肯表示,「天安門廣場」已經成為中共政府在1989年,採取的殘暴行動同義詞,並提到「美國將繼續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因為他們要求中共政府尊重普世人權。」並對32年前犧牲的被害者,以及今天在中共持續鎮壓下,持續奮戰的勇敢人士致敬。

香港六四紀念館館長 麥海華(2021.5.31):「在過去32年裡,香港支聯會成立至今,我們沒有做過任何損害國家或香港的非法行為。我們的遊行、集會和燭光守夜,都獲得合法的批准,每年都是在6月4日舉行,直到去年。」

香港市民每年都會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燭光守夜活動,悼念1989年6月4日遭到血腥屠殺的中國人。不過,香港政府以疫情為由,連續2年禁止這場年度集會。

香港六四紀念館1日,遭到港府調查,不得不再度關閉。據港媒報導,舉辦六四集會的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在4日早上被港警拘捕,理由是涉嫌公布或宣傳未經批准的集會。

眼尖的網友還發現,今年香港6月3日的天氣報告,最低和最高的相對濕度分別是64%和89%,與89年64事件數字一模一樣。

港府禁止舉辦六四紀念活動,卻抹不掉港人的記憶與天意。香港網友還想出了很多創意的悼念方法,比如在燈的開關寫上:「六四」,代表著每次關燈,都是悼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