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台北多處淹水! 信義、文山區時雨量破百毫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彩雲颱風加上梅雨鋒面南下,北台灣出現瞬間強降雨,尤其雙北北陸續傳出淹水災情,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的排水設計,只要雨量每小時超過78毫米就可能淹水,但今天(4日)好幾個區域的雨量都超過100毫米。

暴雨來襲,馬路瞬間變成汪洋,民眾寸步難行,過馬路只能冒險涉水,受到梅雨鋒面和颱風彩雲外圍環流影響,水利署針對台北文山區、信義區發布淹水一級警戒,松隆路段水深已經超過輪胎,轎車直接拋錨在路中央。

台北市長 柯文哲:「除非是雨一直下,不然按照我們這個每小時78毫米的排水量,如果有淹水的話也是,只要沒有繼續下,很快就會排乾。」

短時強降雨,來的快,不一定就去的快,台北市府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截至下午2點50分,台北大安、文山、南港、內湖和信義區,雨量都超過100毫米,但台北的排水設計只要每小時78毫米就可能淹水。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傍晚趕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

行政院長 蘇貞昌:「所有的部會同仁,所有地方政府,要一方面防疫,一方面抗旱,一方面又要防治颱風跟季節風雨帶來的相關應該有的災情預防。」

截至下午五點半,市災害應變中心接獲災情通報達564件,其中淹水部分達485件。台北市社會局提醒,如果家中淹水達50公分、未滿100公分,可申請補助1萬元,超過100公分,每戶核發2萬元,民眾第一時間可拍照佐證,之後由區公所進行會勘認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