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疫苗抵台!駐台代表:如當年311台助日.盼帶來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日本無償援助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日航JL809班機,在今天下午1點58分抵達桃園機場,不少網友熱議,航班編號與日期暗藏的「8964」密碼。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多次表達感謝,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在臉書感性發文表示,日本傷心、痛苦的時候,台灣總是伸手陪伴。日本希望幫助台灣,就像台灣當年對我們做的一樣。

4號下午1點58分,載有124萬劑AZ疫苗的日航JL809班機,提早40分鐘飛抵桃園國際機場。地勤人員卸下貨艙內的溫控貨櫃。這一個一個貨櫃裡,都是日本捐贈台灣的Covid-19 AZ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一次日本政府提供台灣124萬劑的AZ Covid-19疫苗,我們非常的感謝。因為在疫情這樣一個緊張的時候。」

疫苗抵台後不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防疫記者會上,向日本致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日本也展現了她有情有義的一面,我們非常的感謝。因為如果在到COVAX的平台,那在分配上面又要耗費很多的時間,很多的一些相關的程序,那一定會拖的比較久。能夠直接的提供台灣,我們真的是非常感謝。」

《中央社》報導,台灣國安高層4號表示,日本近期才開始代工省產AZ疫苗,因此日本手中的AZ現貨就是124萬劑,這次等於是「有多少給台灣多少」。國安高層指出,也有日方人士私下對台灣表示,「日本是真心想要回報朋友,要相信真朋友」,還說現階段只能提供這些真是不好意思。交涉的過程當中,日方的溫暖讓台灣深受感動,也非常感謝。

日本內閣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在我國生產的AZ公司製124萬劑疫苗,將無償透過台灣方面的窗口,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將疫苗送到台灣民眾手上。」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上午正式宣布捐助疫苗給台灣時,也強調,10年311地震時,台灣人率先大量捐款,因此決定透過台日關係協會直接提供疫苗。

日本內閣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10年前,東日本大地震的時候,台灣人率先提供了大量捐款,我想對許多日本人來說依然記憶猶新。因為有這種與台灣的重要夥伴關係或者說友情,考慮到這一層關係,所以這一次選擇直接提供疫苗。」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中午在臉書PO出一張,他在雨中向工作人員鞠躬敬禮的照片。謝長廷表示,「起飛了!機場工作人員冒雨裝貨,辛苦了。」「台灣和日本有危難時互相支援的傳統,這次謝謝日本。」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在臉書感性發文表示,「日本傷心、痛苦的時候,台灣總是伸手陪伴,和我們並肩一起渡過。現在日台都面對疫情挑戰,但許多日本民眾在困難中一樣真心想要支持台灣,回報恩情。我們不認為世上有完美的報答,這次行動只是你們的海島鄰居真心真意的感情。日本希望幫助台灣,像台灣當年對我們做的一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