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再增474例.死亡+21 確診又升指揮中心續觀察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來看到,台灣的本土疫情看起來並沒有降溫,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持續觀察疫情,目前三級警戒到6月14日,沒有決定接下來會延長警戒還是降低警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要公布的案例,總共有474例,那兩例是境外移入,那其餘是本土,339本土的個案,那回歸的是133例。」

台灣新增339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133例,另外死亡人數再次來到21人。指揮中心透露,未來死亡人數,還有增加的可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 周志浩:「演變為重症的時候,那需要一段的時間,大概是七天,或是有時候會稍微再久一點,那時間就會演變為重症,大家盡力了、沒有辦法救治的之後(患者)會死亡。所以說,死亡的這裡面,後面還會不會還又再增加出來,當然是有這種可能,那視後續病例發生的狀況,以及他病程的一個演變,這是有可能的。」

不過,談到疫情變化,陳時中表示,這兩天看來確診數增加,不過以個案發病日來看,疫情逐漸下降,要持續觀察,目前還沒決定到6月14日的三級警戒,會延長或降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一個比較高點,但是跟前一波的高點差不多,這樣的一個高點出來。那可是再研判,從發病日的一個趨勢來看,整體並沒有突然地往上,它還是往下的一個走勢。以目前這樣的一個,這樣的一個情況,那還沒有想到要降級,還沒有想到要降級,當然也沒有想到要升級。」

陳時中說,以目前疫情還處在相對高點情況下,目前政策是持續精進防疫作為。

另外,關於我國首例接種AZ疫苗引發血栓的病患,家人籌70多萬元才打到免疫蛋白,保住性命,陳時中表示,疫苗傷害提出申請都會受理,但是需要一段時間,已經請健保署先付這筆費用。

而針對行政院啟動現金紓困措施,部分民眾要持匯票到郵局兌領,陳時中就提醒民眾要遵守防疫規定,領現後要進行手部清潔消毒,確實防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