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晚會連線國際 六四親歷者談若屠殺沒發生的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六四事件32周年,兩岸四地,只剩台灣能舉辦公開悼念活動。台灣民團在自由廣場架設「微型悼念亭」,也舉行線上悼念晚會,24小時直播、連線國際。六四親歷者吾爾開希談到,如果沒發生六四屠殺,中國大陸今天將非常不一樣。

六四親歷者、立法院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 吾爾開希:「那時如果沒有六四屠殺,32年來的中國會是怎樣,我相信也不會出現,對數千萬訪民的無情迫害、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維權律師與公民團體,會成為中國出現公民社會的重要催生者,新聞自由會日益壯大。而在這自由的媒體的監督之下,中國在經濟的發展過程中,應該不會出現我們今天所看到的
如此令人咋舌的腐敗現象,也不會形成今日我們所看到的,體制性的巧取豪奪,會更加貫徹港人治港的原則,今天的香港應該早已成為,比內地先進的多的成熟民主社會。」

華人民主書院、台灣人權促進會與二十多個團體合辦晚會。立法院長游錫(方方土)、台灣朝野國會議員都將連線,聲援中國人權。本屆訴求,集結亞洲「奶茶聯盟」國家,對抗中共極權壓迫。台北自由廣場,在3日晚間就排出六四字樣,並設置六四悼念亭,讓各界獻花悼念,不過稍早傳來令人遺憾的消息,六四悼念亭遭暴力攻擊,現行犯當場遭警方逮捕,華人民主書院理事長曾建元,已決定提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