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總處上修台灣GDP至5.46% 估疫情影響至第三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主計總處,周五(4)日公布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不過有別市場預期,主計總處逆勢上修今年經濟成長表現,更是上看5.46%。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 朱澤民:「近期國內因為新爆發疫情,防疫層級提升。短期勢必重創零售餐飲及餐飲等民生經濟活動。假設疫情隨國人自律,疫苗施打人數的成長,可於第三季獲得有效控制,必考量電子商務及外送平台等,無接觸商機受疫情催化加速發展。整體而言預測今年的經濟成長是5.46%,較今年2月預測,上修了0.82個百分點。」

主計總處表示,雖然受到疫情影響,民間消費第二季、第三季數據大幅下修,不過今年指標半導體大廠擴大投資,帶動上下游供應鏈,民間投資上修,此外台商資金回台落實,以及政府紓困振興抵銷部分影響,台灣經濟表現,比起2月預測來的更高。官員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在下半年影響加劇,但可望第三季獲得控制,不影響生產活動,全年商品出口可望大增超過2成,都帶動今年經濟表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