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颱風來襲 高屏災防二、三級開設戒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目前輕度颱風「彩雲」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向東北移動,暴風圈逐漸接近台灣,將對恆春半島、屏東、台東構成威脅,高雄也已劃入警戒範圍,屏東縣政府及高雄市政府分別成立颱風災害應變中心二級及三級開設,嚴防「彩雲」颱風可能帶來的災害。

因應中央氣象局發布的輕度「彩雲」颱風警報,一大早東港碼頭作業漁船早已進港做好防颱準備,東港行駛小琉球的交通船,也公告停駛。

泰富航運經理 冀慶生:「受到彩雲颱風的影響,只有早上跟中午發航,那麼原本5點鐘,下午5點鐘有一班末班的第三班船,今天因為颱風的影響是暫停行駛的。」

視察前鎮河沿岸抽機具等各項防汛作業整備,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及水利局長蔡長展不敢大意,4日上午雖然高雄還沒劃入陸上警戒區,但面對颱風的不確定性,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指示必須嚴陣以待,除防疫之外,也要落實各項防颱整備工作。

高雄市副市長 林欽榮:「因應中央氣象局發布的這個彩雲颱風的警報,那當然他們的預測值事實到了中下午的時候應該會變成是一個冷氣團,但是它會帶來豪雨跟大雨,在這個情況之下我想有要通令各局處,各個所在的地方,要注意強降雨的時候所需要的警戒。」

彩雲颱風陸上警戒,屏東災防中心二級開設戒備,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呼籲,沿岸風浪漸大請勿靠近,請大家做好防颱準備,好好宅在家,拚防疫也拚防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