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竹科 全台園區首座「竹科社區篩檢站」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全台首座科學園區篩檢站,就在新竹科學園區,週四啟用,就近為竹科從業人員提供篩檢服務,守護產業護國群山。

全台首座科學園區篩檢站、竹科「社區篩檢站」3日啟用,坐落於園區內的篤行路,每日篩檢量能將可達80到100件,並採預約、分流制,分散人群避免群聚。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怎麼樣保障自己、保障家人、保障公司,都是我們共同的願望,所以今天有這個篩檢站,是我們園區廠商、園區員工的一個福利,希望大家好好的來利用。」

篩檢站設有快篩「組合屋」,PCR篩檢則採「正壓採檢亭」,獨立空調讓醫護有舒適環境,也讓採檢人員與被採檢者擁有「零接觸」距離。至於篩檢流程,採「一條龍」服務,如果民眾快篩陽性,會立刻進行PCR篩檢、血氧量測,並安排救護車前往加強版防疫旅館等候結果,降低社區風險。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 王永壯:「我們有信心,也會用最大的努力,希望來守護新竹科學園區,那我們服務的對象,優先是園區和廠商的從業人員、跟他同住的眷屬,我們希望守住園區,守住台灣的經濟。」

針對苗栗縣爆發移工群聚,王永壯和宣明智等人,也緊急找新竹縣長會商,成立「行動快篩部隊」,分為3組依需求進駐企業,協助員工快篩和PCR檢測,下周一(6/7)成軍啟動。

新竹縣長 楊文科:「本府成立15個醫師、護士的一個小組的所謂的快篩部隊,那只要竹科管理局或者是同業公會,認為有需要的時候通知我們,我們立即來出動這些快篩部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