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吞800萬虧損 企業慨捐5萬多個防疫面罩挺醫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台南一家中小企業老闆,把去年員工訂錯的原物料,做成防疫面罩,免費捐贈各大醫學中心和公家機關,目前已捐贈5萬多個面罩。他說,歡迎有需要的機關和醫院聯繫。他期望能為疫情盡一份心力,讓台灣早日抗疫成功。

防疫面罩業者 鄭佳和:「弄髒了,你就把它換掉,你可以換這個。」

可拆卸式的防疫面罩,更換更為方便,還能調整頭圍大小。這是鄭佳和去年為了美國疫情而設計出來的防疫面罩,沒想到現在台灣也能派上用場。

工廠人員忙著製作防疫面罩,有的做車縫,有的黏海棉,全力趕工,這些不是要賺國難財,而是全部免費捐贈出去。

防疫面罩業者 鄭佳和:「自己的家人,就是我太太(在成大醫院),我就直接先捐給成大,然後陸續我就從北到南這樣子,一直捐下來。從台大然後到長庚,然後秀傳體系,還有就是桃園機場的部份,我們也是在第一時間就捐給他們了。國門的話,我們這樣總共加起來大概1萬8千個面罩左右。」

鄭佳和原本是進口貿易商,去年美國疫情爆發時,受客戶委託投入生產防疫面罩,3個月內就外銷300萬個到美國,員工一度爆增到80人。隨著國外開始施打疫苗,疫情趨緩,訂單量大減,沒想到當時的技術現在竟然能幫上忙,還得感謝一個美麗的錯誤。

防疫面罩業者 鄭佳和:「主要是我一個前員工他就是一個意外,原物料多買了,真的是滿多的,大概有200、300萬這個金額在。反正想說虧都虧了,不如就來回饋社會這樣子。你光原材料就200、300萬,還要買這些輔料跟加人工,這一批應該800、900萬跑不掉。」

因為妻子就是護理師,讓鄭佳和更能感同深受抗疫最前線的辛苦和風險。希望這薄薄的一片,能夠保護所有的人,讓台灣早日抗疫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