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狼群吃羊 瑞士牧羊人架設電子圍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5 日訊】瑞士阿爾卑斯山是世界公認的天然美景之一,也是牧人與羊群每天生活的地方,雖然在狼群保護議題上,牧羊人與動保人士各持立場,但最近在一批志願者上山與當地牧羊人進行溝通後,雙方已經達成共識。

在瑞士東部山脈塞尼亞斯峰(Piz Segnas)畜牧業相當發達,近日志願者前往當地與牧羊人進行交流,希望可以在保護飼養的羊群下,與狼群獵殺兩者之間取得平衡。

志願者 JSIBYLLE SOMMERER:「是的,在瑞士野狼有時候是一個很難解決的議題,我們有很多專家,每個人都知道。我決定來這裡看看實際情況,並與當地人進行交談,與牧羊人交流也是計畫有趣的地方。我們除了交流之外還會協助做一些事情。」

目前在阿爾卑斯山上有大約有100隻的狼,而且數量還在增加。去年瑞士舉行公投,結果有51.9%的人拒絕放寬獵捕野狼的條件。

面對主張保護狼群的志願者,一位牧羊人表示,他與志願者在溝通上相當順利,彼此互相交換意見。

牧羊人 Marcus Berther:「我看到20位來山上的志願者是可以提供幫助的好人。」

為了保護賴以為生的羊群,牧羊人安裝電子圍欄防止野狼攻擊,不過牧羊人也擔心一旦野狼開始跳過圍欄,羊群的死傷會更加嚴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