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歲才開始爬山 美國75歲老翁登上聖母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5 日訊】美國一名高齡75歲的男子在本月稍早登上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珠穆朗瑪峰),刷新了最年長美國人成功登頂的紀錄。值得一提的是,這名老當益壯的退休律師從68歲才開始爬山,其經驗可能遠少於世界上的很多登山客,但他卻成功登上聖母峰。

5月23日,這名來自美國芝加哥的老翁繆爾(Arthur Muir)登上聖母峰,成為登頂成功的最年長美國人,打破了之前的紀錄保持人- 伯克(Bill Burke)在67歲締造的紀錄。

繆爾與隊友於5月30日回到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當他登頂時,他感到很驚訝,由於他實在太累了,所以在山頂拍攝留念照片時,他人是坐在地上的。

繆爾在68歲時才開始登山。他先前往阿拉斯加和南美洲嘗試,2019年也曾攀登聖母峰,但途中從梯子上摔落導致腳踝受傷,如今再次挑戰聖母峰,終於完成心願。

現年75歲的繆爾目前有3個孩子和6個孫子女。其中一個孫子最近才出生,當時他人還在聖母峰上。

當被問到在完成這項創舉之後,未來有什麼計畫時,繆爾說,還沒決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