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之虎「起死回生」葡西聯合復育數量超越1000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5 日訊】原生於 伊比利半島的野貓 伊比利猞猁又被稱為「歐洲之虎」,由於偷獵和道路事故頻傳,使得西班牙境內的伊比利猞猁數量曾下降到只剩94隻,葡萄牙境內則是完全絕跡。2002年,葡萄牙與西班牙啟動了復育計畫。終於讓歐洲之虎起死回生,數量超過了一千隻。

西班牙環境保護署表示,葡萄牙和西班牙兩國透過聯合復育計畫,在去年復育了414隻 幼年的伊比利猞猁(Iberian Lynx),目前兩國復育的數量總計超過1000隻,相較於前一年數字上升了3成。這樣的成長曲線讓世界自然基金會相當振奮,因為對西班牙和全世界而言,這個復育計劃算是相當成功,極少數的物種能像伊比利猞猁一樣擺脫危急局面。

不過,伊比利猞猁的數量至少需超過3000隻,其中包括至少要有達到750隻雌性伊比利猞猁的數量,才能算得上擺脫瀕臨危機的物種。

因此,歐洲之虎的復育計畫,還必須持續一陣子,才是真正達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