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 蔡英文:鞏固產業安全防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5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死亡人數達37人創新高,苗栗2家電子廠爆發群聚染疫,蔡英文總統傍晚發表談話,她表示已請竹竹苗組成「防疫作戰聯盟」,整合區域內的防疫能量,守護民眾健康,也鞏固國家重要產業的安全防線,這也是蔡總統連續二天針對疫情發表談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竹竹苗是共同生活圈,也是我們科技產業的重鎮,我已經請林智堅市長徐縣長和楊縣長,組成「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

位在苗栗竹南的晶圓測試廠京元電子與超豐電子,爆發移工群聚感染,外界擔心會影響半導體供應鏈。台灣科學園區是半導體重鎮,國防部支援成立新竹篩檢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苗栗設置前進指揮所,協助廠區分流作業。蔡英文表示,現在要分秒必爭,務必把疫情防線守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整合區域內的防疫能量,全力守護區域內所有人的健康,也把國家重要產業的安全防線鞏固起來。」

台灣本土確診病例逼近破萬,單日死亡人數來到37人,疫情看來更加嚴峻。總統蔡英文一周內,第三次出面發表談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讓我們心疼不捨的是,不少年長、慢性病的重症患者,最後抵抗不了病毒的摧折 離開我們而去。」

蔡英文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減輕前線醫護人員負擔,她表示政府一定會盡全力來控制疫情,也希望各縣市持續跟中央加強合作,例如對傳統市場、批發市場的人流管制,一起在最短時間內將疫情控制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