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調查武漢病毒所曾遭內部激烈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5 日訊】疫情在全球擴散已經一年多,國際也不斷叩問病毒起源問題,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表示,他在任內想要查清中共病毒是如何從中國傳播到美國時,遭到了美國政府內部的強大阻力。有美國媒體調查報告指出,在美國利益衝突是阻止中共病毒溯源調查的重要原因之一。

今年1月15號,美國國務院發布了一份有關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聲明,其中包括病毒所研究人員,早在病毒流行之前,已經出現了受感染的症狀,以及質疑美國納稅人的資金,是否被用於病毒的「功能增益」研究。

不過,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四(6月3日)向英文《大紀元時報》證實,其實發布這份聲明並不容易,其中一個主要障礙是,重要證據部分在情報機構手中,這些機構反對公開發布這些證據。

一位知情的前國務院高級官員,也向《大紀元時報》證實,蓬佩奧對每個參與國務院調查病毒來源的人士,都明確表示過,要他們追求事實,無論事實導向何處。

美國參議員湯姆·柯頓(Tom Cotton)在2020年4月公開指出,病毒存在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泄露的可能性,並呼籲中方官員允許獨立調查員訪問武漢病毒研究所及其實驗記錄。中共至今拒絕配合調查或提供相關信息。

蓬佩奧認為,美國人民應該知道所有的事實真相,如果病毒真的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露,中共政府應該被追究責任。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