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鋒面雨彈狂炸!2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5 日訊】「彩雲」走了,但梅雨鋒面來臨,昨天(4日)大雨狂灌北台灣,今天(5日)中南部也遭雨彈襲擊,氣象局晚間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苗栗與台中,也升級為豪雨特報。氣象局也提醒,全台有雨,南部山區恐出現大豪雨等級的雨量,短時間的強降雨,要小心淹水災情。

台北街頭,天空持續飄雨,但雨彈狂炸中南部,氣象局長鄭明典更在臉書發文,引用高雄民眾捕捉到,難得的「灘雲」奇景,猶如海嘯席捲天際,震撼十足,鄭明典解釋,灘雲常出現在強對流系統移動方向的前方,被稱為風暴前導雲,因為梅雨鋒面來襲,氣象局一早,針對彰化以南,和台東縣,共9個縣市,發出大雨、豪雨特報。

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昨天(4日)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彩雲颱風,它未來向東北持續移動,其實未來對台灣的影響並不大,我們要注意的是在台灣西南側這邊,有許多這種這麼大顆的對流雲系,尤其在今天(5日)早上的時候這個對流雲系,對南部地區有帶來,一些比較短時的強降雨,時雨量大概在10毫米~20毫米之間。」

鋒面雲帶,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指出,週末兩天,全台有雨,西半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豪雨,南部山區,甚至可能會出現大豪雨等級的雨量,到下週一、二,鋒面北抬,降雨才會逐漸緩和。

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我們在最近並不是在大潮期間,但是可能還在小潮到中潮的時間,降雨比較明顯的情況之下,(南部)沿海地區還是要提防一下,會不會有些積淹水,今天(5日)晚上到明天(6日)白天這段時間,中部以北有另外一波,比較明顯的降雨會發生,可能在中部以北地區,也是要注意這種強降雨。」

大雨狂灌,基隆新山水庫大進帳,蓄水率達8成7,翡翠水庫順利回升到7成以上,石門水庫突破2成,新竹和苗栗,多個水庫,也有1~2成,但台中德基水庫,嘉義曾文水庫,和高雄阿公店水庫,都還在1成以下,渴望鋒面緩解旱象的同時,氣象局也提醒,全台各地易有短時間的強降雨,得提高警覺,慎防淹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